新华网 正文
广西8人荣登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2022-05-31 08:36:33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我区8人荣登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5月30日,中央文明办在北京举行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我区共8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荣获助人为乐类别奖的韦桂棉是都安瑶族自治县板岭乡政府退休工人,10多年来,她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多次为人寻亲、深入大山发放助学金和物资,并奋勇投身抗疫一线志愿服务。于启引是富川莲山镇莲塘小学教师。她27年如一日精心守护脑瘫孩子,30载坚守乡村小学,悉心照顾非亲孤寡老人,热心传承、弘扬瑶族蝴蝶歌。

  荣获见义勇为类别奖的陆辉、陆刚是堂兄弟,两人是天等县龙茗镇西北村百派屯的农民。兄弟俩跳进池塘冰冷的水中,砸开车窗,救出了被困在车内的两名落水者。

  荣获敬业奉献类别奖的李朝文是融安县东起乡长丰村小学退休教师。几十年来,他仅仅依靠着一支拐杖,默默地坚守在三尺讲台上。梁金养、莫庆如是夫妻,均为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光和小学那岳教学点教师。他们十几年如一日,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亲自为学生们摆渡,保障山区学生正常上学。林江波是广西沿海铁路防城港车辆运用段钦州港运用车间三班检车工长。他始终坚持“在岗一分钟,认真六十秒”的工作标准,严格执行专业标准化。工作以来,从未发生过安全责任事故,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枢纽站运输班列的运输安全。(记者/廖志荣)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8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