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师范大学举行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
2022-09-27 19:12:21 来源: 南宁师范大学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年一度秋风劲,又到萌新相会时。日前,南宁师范大学在武鸣校区举行了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校领导、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和5400多名新生参加了典礼。

  校长李传起以《感悟祖国、感悟广西、感悟南师、感悟年轻》为题,开启了开学第一课。

  李传起寄语新同学珍惜黄金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养成高尚师德、学好专业知识、练就师范技能,做一名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人才;学习先进技术、储备专业能力,成为在建设壮美广西各条战线上的骨干力量;定下目标,练就吃苦耐劳、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

  “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积善成德,而神明自得,圣心备焉。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开学典礼上,李传起还和同学们一起温习了荀子《劝学》片段,希望同学们用成长来规划大学生涯,用成长来度量青春岁月,用成长来闪耀南宁师大,充实自己的南师时光,镌刻自己的青春岁月,书写自己的有为人生。

  开学典礼上,教师代表、高年级学生代表、新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希望全体新同学了解校徽、珍惜校徽,不断增强爱校、护校、荣校、强校意识,为学校的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6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