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20 18:05:08 来源: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广西大学海洋学院实践团到北海涠洲岛开展学习、普查、净滩等一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们到涠洲岛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涠洲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成员们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重温了入团誓词,还参观了解放涠洲、保土固边等雕塑和涠洲岛国防教育馆。

  有着“海洋中的热带雨林”之称的珊瑚礁对海洋生态环境至关重要,实践团成员对涠洲岛的珊瑚进行了潜水科考普查,以获取珊瑚礁数量、分布、生长、当地水质环境情况以及受污染情况等数据。

实践团成员对涠洲岛珊瑚礁分布海域进行潜水科考普查

  在涠洲岛珊瑚馆,实践团成员向南宁小学生科学实践团的小朋友们开展海洋知识科普。结束后,成员们带领小朋友前往滴水丹屏海岸线开展“美丽海岛,共同守护”净滩活动。

海洋知识科普活动现场

“美丽海岛,共同守护”净滩活动现场

  实践团成员还前往国家海洋局涠洲海洋环境监测站的四个位点进行参观。通过聆听讲解,成员们对相关海洋气象监测仪器和雷达站的精准测量设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在站长莫德雄的指导下学习使用相关仪器来观测海面位点的海况。

实践团成员参观国家海洋局涠洲海洋环境监测站

  活动结束后,实践团的成员表示,作为新时代海洋人,要牢记自己的担当与使命,砥砺前行,努力成为新时代海洋的守护者,为国家建设海洋强国事业而奋斗。(秦凤微 寇晓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8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