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西林:民企进村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2022-03-24 15:38:37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西林:民企进村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3月22日,在西林县八达镇那卡村广西丰宏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覃红妹熟练地操作机器设备,将收购来的农产品进行初加工。“我家就在附近,每天到车间上班能挣大约100元,很多乡亲和我一样,都留在村里工作。”覃红妹说。

  近年来,西林鼓励和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紧紧围绕产业、就业、技术、消费、协作等方面,组织41家民营企业、商(协)会与33个村签订协议书,通过“一企帮一村”“多企帮一村”等形式,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由企业对农产品进行加工,并通过线上网络平台和线下实体店推广销售,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带动群众就近就业。该县以“公司+工厂+合作社+生产基地+农户”的模式,构建“贸工农一体化、产供销一条龙”的经营体系,大力发展“订单农业”,优先安置脱贫群众到帮扶车间就业,拓宽农户的增收渠道。据统计,当地民营企业累计提供近5000个工作岗位,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培育乡村新兴产业。该县充分利用企业在规划、策划、运营等方面的人才优势,制定乡村发展规划,依托沙糖桔、茶叶产业基地,推动旅游、康养、文化和现代特色农业深度融合,打造生态产业和文化旅游品牌。其中,该县足别瑶族苗族乡央龙村种植茶叶3000多亩,建设九龙山生态茶园,结合民风民俗、地域风情发展少数民族旅游产业,让村民吃上生态旅游饭。(韦鹏雁 韦素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8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