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梧州旅游市场强势回暖
2023-01-27 09:59:58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梧州旅游市场强势回暖

  大年初一到初四,接待游客102.75万人次,同比增长21.48%  

  1月25日,大年初四,梧州市明朝两广总督府景区热闹非凡,醒狮表演、文创非遗市集、国风围炉煮茶等内容,吸引了众多游客争相打卡。

  明朝两广总督府是梧州市委、市政府依托两广总督府、总兵府、总镇府等府衙群落,以“博”和“览”的多业态综合建筑群落打造的“明朝两广总督府文化旅游博览区”,系统展示明朝军事文化、官吏文化、岭南文化,给游客带来沉浸式游览体验。春节期间,该景区吸引了八方来客。来自苍梧县的石胜观带着一家人前来游玩,他心满意足地说:“这里不仅能吃喝玩乐,而且室内的陈展还原了历史,让小朋友在游玩中学到了历史知识,受益匪浅。”据统计,明朝两广总督府今年春节初一至初四4天接待游客突破1万人次。

  这是梧州市春节假期文旅市场强势回暖的一个写照。此外,梧州还推出近看梧州·岭南风情游、茶船古道·六堡茶韵游、岑山秀水·乡村休闲游、诗画石表·邂逅丹霞游、康养蒙山·冬日疗愈游5条旅游精品线路,同时,还为游客、市民准备了丰厚的旅游大礼包,联合景区景点、酒店、旅行社、非遗体验店推出各类优惠券,发放价值超100万元的新春文旅福袋。

  4天时间,梧州市累计接待游客102.75万人次,同比增长21.48%;实现旅游消费6.89亿元,同比增长22.38%。其中骑楼城—龙母庙景区、苍海旅游区、藤县石表山景区、蒙山永安王城、梧州市军事体育文化园景区5个重点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4.72万人次,同比增长21.78%。(记者 梁乾胜 通讯员 陈泽鑫)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4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