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各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 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地生根-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4/17 09:30:13
来源:广西日报

广西各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 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地生根

字体:

原标题:全区各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 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地生根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全区各地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南宁市在主城区标志性建筑集体开启灯光秀;上林县打造“国安号”主题游船和国安民富码头、国家安全文化长廊等,为市民带来沉浸式学习体验,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

  崇左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各政法单位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展板、发放资料、以案释法等形式,向干部群众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讲解邪教对国家安全的危害,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意识,汇聚起守护祖国南大门的磅礴力量。

  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组织各口岸民警开展“出境前的国家安全课”,向出入境人员介绍当前国家安全局势、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内容,以及出境后的重点注意事项,提升我国出境公民在海外保护人身财产安全、自觉维护国家利益的意识和能力。

  邕州海关、贵港海关、水口海关等分别开展国门安全进社区、进校园活动,通过视频讲解、参观标本、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加深大家对国门生物安全知识的认识,共筑国门生物安全屏障。

  南宁军事检察院联合河池市检察院的工作人员,走进武警广西总队河池支队;司法机关干警、律师等来到武警广西总队贵港支队,引导大家提高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夯实部队安全根基。

  一些地方因地制宜、积极创新,通过展览、山歌传唱等形式,让国家安全知识贴近百姓生活,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百色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展览,直观形象地展现边疆民族地区国家安全形势,立体展现了百色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新成就,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安意识。

  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侗族琵琶乐队以山歌为媒,弹唱《琵琶声声话国安》,唱出同心维护国家安全之声。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处于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面向他们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尤为重要。玉林市玉高附中的师生们将科技安全、网络安全、国土安全内容融入广西山歌,并拍摄创意视频;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凤凰小学通过开展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非遗剪纸活动,把捍卫国家安全的观念传递给广大师生。(记者/李贤)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