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北桂中风雨交加 桂西高温或逼40℃-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4/17 09:16:04
来源:南宁晚报

桂北桂中风雨交加 桂西高温或逼40℃

字体:

原标题:桂北桂中风雨交加 桂西高温或逼40℃

  新一轮强降雨强对流过程已经开启,广西降雨逐渐增多。今日起至19日,桂北桂中有中雨,局地雨势强并伴短时雷暴大风,桂西有高温,左右江河谷最高气温35~39℃,其他地区23~34℃。

  天气炎热,大家都想来点冰块降温。广西多地就收到了一些“野生冰块”——冰雹。记者从广西气象部门了解到,15日傍晚到16日早晨,宾阳、象州、金秀、蒙山下起了冰雹,蒙山还现8级雷暴大风。其中15日17时30分左右,南宁宾阳古辣镇、中华镇也下起了几分钟的小冰雹。但在西部,却是一番“热”闹景象,昨日15时,百色、崇左两市部分地区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西林和隆林两县气温超过37℃。

  春夏之交,天气复杂多变。广西已经开启新一轮强降雨强对流天气过程。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桂林、柳州、河池等市及贺州北部中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中雨。今晚到明天白天,桂北、桂东中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中到大雨。18日晚到19日白天,桂北中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桂南多云到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左右江河谷最高气温35~39℃,其他地区23~34℃。20日至22日,桂北桂东,局地暴雨到大暴雨伴有短时雷暴大风、冰雹,其他地区局地有大雨。

  今天白天,南宁城区多云,局地有阵雨,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2℃。今晚到明日凌晨,有高空槽系统移过南宁,全市将有一次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强对流天气过程。18日阵雨转多云,气温23~30℃;19日至20日,天气转为多云为主,局部有阵雨,最高气温或升至33~35℃。 (记者赵金玲 通讯员梁岱云)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