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开展首个血吸虫病防治周宣传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4/17 09:39:25
来源:广西日报

广西开展首个血吸虫病防治周宣传活动

字体:

原标题:广西开展首个血吸虫病防治周宣传活动

  连续35年保持无血吸虫病本地病例

  4月8日至14日是我国首个血吸虫病防治宣传周,宣传主题为“传承血防精神,加快消除进程”。4月15日,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南宁市津头社区开展血吸虫病防治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对血防知识的认知和防护意识,共同落实综合防治措施。

  根据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信息,血吸虫病是由血吸虫寄生于人体所致的疾病,曾广泛分布于我国长江流域及其以南的12个省份。1988年,经过30多年的努力,我区达到血吸虫病传播阻断标准。至今,我区已连续35年保持无血吸虫病本地病例、病畜和感染性钉螺的血防成果。由于钉螺是血吸虫病传播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中间宿主,2023年广西累计查螺面积1616万平方米,组织全区查病询检和血检近万人,结果均为阴性。专家提醒,目前我区血吸虫病传播流行因素尚未完全消除,仍需持续做好血吸虫病监测,巩固血防成果。(记者/关海芳)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