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高湿度大 又闷又热的“桑拿天”来了-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4/16 10:52:37
来源:南宁晚报

气温高湿度大 又闷又热的“桑拿天”来了

字体:

原标题:气温高湿度大 又闷又热的“桑拿天”来了

  广西三月三假期结束了,但气温依旧热情未减。本周,南宁每天最高气温都有30℃+,湿度大、又闷又热的“桑拿天”将成为这周天气主角。

  15日白天,广西以阴天为主,15时大部地方气温出现小幅度下降。但除了少数地方天气比较凉爽,多数地方依旧比较炎热,15时大部地区的气温在29~32℃之间,百色局地有37℃高温。

  新的一周开启,西南暖低压继续盘踞影响广西。右江河谷一带的高温还将持续,最高气温35~39℃,其他地区30~35℃。

  广西气象台预计,15日晚上到16日白天,桂林、柳州、河池等市及来宾、贺州两市北部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15日晚到16日白天,南宁城区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3~32℃,偏南风2~3级。

  未来五天,南宁市的天气总体炎热,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均有30℃+。大家外出活动需注意防暑防晒、多补水,出门带好晴雨伞。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由于高温提供了能量、高湿提供了水分,16日至17日南宁市将出现局地性阵雨或雷雨,大家在出行时需注意安全,勤备雨具。

  15日至21日,广西有较强降雨和局地强对流天气过程。广西气象台预计,15日晚到17日白天,降雨范围从桂北扩张,雨势增强。桂北、桂东以中雨大雨为主、局地暴雨和短时雷暴大风继续来“搞事”。18日至20日,桂北、桂东还有较强降雨和局地强对流天气影响。(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王丹)

  ■未来几天南宁天气

  17日,全市多云到晴,有局地性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23℃左右,最高气温32℃左右。

  18日,全市多云间阴天,大部有小雨,局部中到大雨,气温24~30℃。

  19日至20日,转为多云为主的天气,局部有阵雨,最低气温24℃左右,最高气温33~35℃。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