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传统文化里的“三月三”》近期出版-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商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4/15 12:03:26
来源:新华网

《中华传统文化里的“三月三”》近期出版

字体:

  近日,一本全景式展现“三月三”前世今生的新书《中华传统文化里的“三月三”》由广西人民出版社出版上市。

  “三月三”是我国传统民族节日。据了解,从去年3月起,广西相关部门组织民俗专家和文化专家开始编写这本书,近期正式出版。在这本书里,既能看到古人在“三月三”“上巳节”曲水流觞、吟诗作赋的风情雅趣,也能看到今天的人们唱着新民歌、吃着美食、游园踏春的幸福甜蜜。

  为了让传统节庆文化得到创新性呈现,展现中国传统美学的独特韵味,该书从中国传世古画中汲取灵感,设计多幅国风漫画插图,构建出一幅幅充满“中国风”特色的画卷,展现“三月三”丰富的传说和精彩的活动,还设计了一系列文创产品,在创新和传统之间,让更多人认识“三月三”的魅力。(张凡)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