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来宾:唱民族欢歌 迎天下来宾-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4/14 19:11:22
来源:新华网

广西来宾:唱民族欢歌 迎天下来宾

字体:

  4月11日,“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2024年来宾市“来者上宾”巡游展演活动在广西来宾市举行。

巡游展演现场。来宾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7个巡游方阵以内涵丰富、风格独特的表演,生动展现了来宾特色的非遗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将“三月三”的喜庆传递给现场的所有观众。

  来宾市象州县素有“吉象之州”的美称。“象州梦幻夜”将国潮元素与本地独有的壮乡文化特色与五大神兽图腾特定文化元素结合,创作出独特的主题乐园。

“象州梦幻夜”现场

  通过“夜游游览”“民俗体验”“美食品鉴”“情景互动”等活动融合展现了象州当地特色文化。

  六段瑶寨的“茶山瑶”们用新采的茶叶迎接每一位到来的客人。

金秀瑶族自治县六段屯茶山

  在这个拥有200多年历史的古瑶寨中,到访的客人可以体验茶山瑶“爬楼”“采茶”“打糍粑”等民俗体验。

瑶族风俗“爬楼”

  古占瑶寨为来访的客人准备了长桌古占接客的传统礼仪——长桌百家宴,吃百家“转转菜”,喝百家“转转酒”,享百家福气。

古占瑶寨长桌

瑶族民众表演“上刀山”绝技

  长桌宴后是瑶族的节日庆典活动。上刀山、下火海、翻云台、踩犁头等瑶族绝技惊心动魄,令人拍手叫绝。(吴桐)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