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两人入选全国“最美公交司机”-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商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4/02 09:32:39
来源:广西日报

广西两人入选全国“最美公交司机”

字体:

  【原标题】广西两人入选全国“最美公交司机”

  日前,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印发通知,公布2023年“最美公交司机”名单,共100人入选。其中,广西2人入选,分别为南宁公交集团邕城公交公司的梁妹和柳州恒达巴士股份有限公司的梁春燕。

  梁妹是南宁市K22路公交车驾驶员,从业二十载,驾驶技能高超,先后被授予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南宁市技术能手、南宁市首席技师、南宁市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她通过不断总结学习,琢磨出“三严格”操作技法和节油口诀,积极摸索不同型号公交车辆的节能降耗经验。同时,梁妹毫无保留地把这些经验和技能传授给其他职工,促进了车队职工的共同成长。

  梁春燕从事驾驶员工作15年来,安全行驶约42万公里,从未发生过责任安全事故,车厢服务合格率、车辆卫生合格率均达100%,她热情周到的服务获得广大乘客一致好评,并先后荣获柳州团市委授予的“十大杰出青年”、柳州市“龙城青年好榜样”等荣誉称号。(赵超 赵宇)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