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发起最后冲刺 广西两“金花”出征举重世界杯-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3/30 08:49:59
来源:广西日报

向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发起最后冲刺 广西两“金花”出征举重世界杯

字体:

原标题:向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发起最后冲刺

  我区两“金花”出征举重世界杯

  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3月29日,作为国家举重队备战巴黎奥运会重点队员的广西籍选手蒋惠花、梁小梅随队启程,前往泰国参加2024年国际举联世界杯赛。两人分别是国内女子举重49公斤级、81公斤级的佼佼者,她们将在泰国向奥运会参赛资格发起最后冲刺。

  2024年国际举联世界杯赛将于3月31日至4月11日在泰国普吉岛举行。按照国际举联巴黎奥运资格体系规定,运动员要想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必须至少参加5站资格赛。其中包括两站必须参加的资格赛,本次2024年泰国世界杯赛即是其中之一,另一站为2023年沙特世锦赛。

  目前的世界排名显示,中国举重队女队中的蒋惠花(49公斤级)、罗诗芳(59公斤级)、廖桂芳(71公斤级)、梁小梅(81公斤级)、李雯雯(81公斤以上级)分别占据各自级别世界排名第一。

  由于巴黎奥运会举重项目参赛人数方面的规定,中国举重队满额的情况下也只有3名女子运动员能最终登上巴黎的举重赛场。

  对于两位广西“金花”而言,除了要和其他公斤级别竞争,她们还将面临同级别队友的竞争。其中蒋惠花的竞争队友侯志慧是东京奥运会女子49公斤级冠军,梁小梅的竞争者同样也是东京奥运会女子87公斤级冠军、巴黎奥运周期调整为81公斤级别的汪周雨。

  广西女子举重队总主教练邓惠洁表示,从整体上看,蒋惠花和梁小梅的竞训水平、精神面貌已经达到了很好的状态,“资格赛最后一站比赛很关键,相信她们会全力以赴。”(记者/玉智威)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