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黔贸促联动共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3/29 16:32:33
来源:新华网

桂黔贸促联动共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字体:

  新华网南宁3月29日电(蔡语思)27日,桂黔贸促系统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商贸物流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洽谈会”)在广西南宁举办。桂黔贸促系统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商品集散基地,强化货源组织,推动更多货物从新通道出海口出海。

  广西贸促会会长杨雁雁表示,本次洽谈会旨在推动广西、贵州两地在政策推广、产业对接、货源组织、畅通物流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高质量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把贵州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和广西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有机结合起来,共享国际开放平台,携手发展多式联运,共拓东盟市场,推动构建区域开放大格局。

  贵州磷化集团物流中心常务副主任、贵州安捷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书表示,各部门及港口在洽谈会上纷纷展示优势,有助于我们深入学习和理解相关政策,对国家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政策的落地实施大有裨益。

  此次洽谈会还促成了多项合作成果。广西国际商会和贵州国际商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推动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合作共赢。此外,两地企业还达成了物流服务、大宗商品进出口、文旅等领域的合作协议,为未来的合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艳表示,广西与贵州作为相邻省区,在物流园区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互联互通等方面有巨大合作潜力。未来,结合企业实际,希望与贵州企业在生鲜、冷链、农产品等大宗商品领域达成更多合作,共同推动双方经济发展。

  2021年起,广西贸促会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代言工商、对外联络等职能,先后与四川、湖南、陕西等省份联合举办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主题活动,紧密联合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省区市贸促会系统,在服务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同时,也逐渐形成广西贸促会品牌抓手,在强化通道沿线货源组织,推动商贸物流龙头企业项目合作,助推中国—东盟多式联运,促进通道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深度融合方面贡献了贸促力量。

  本次洽谈会,桂黔贸促会发挥系统合力,推动两地在政策推广、产业合作、货源组织、畅通物流、扩大开放等方面开展合作,服务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完)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