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加快提高华锡有色特色金属产业核心竞争力-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3/29 18:27:55
来源:新华网

广西加快提高华锡有色特色金属产业核心竞争力

字体:

  新华网南宁3月29日电(蔡语思)28日,加快提高华锡有色特色金属产业核心竞争力建设一流企业三年行动动员大会在广西南宁举行。大会以加快落实《关于支持华锡加快提高特色金属产业竞争力建设一流企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为核心目标,全面开启华锡有色锡、锑、铟特色金属全产业链“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新征程,推动广西有色金属产业转型升级。

动员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秦如培指出,这是华锡有色迎来的重大发展机遇,有助于将华锡有色打造成为全球锡锑铟龙头企业、世界行业一流企业,并提升广西关键稀有金属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形成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推动华锡有色在全球有色金属行业中取得更为卓越的成就。

  北部湾港集团董事长周少波表示,实施三年行动是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北部湾港集团将全力支持华锡有色实施三年行动,提高特色金属资源保障能力,推动生产经营提质增效,并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广西有色金属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广西华锡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勇表示,为确保《三年行动方案》顺利落地,华锡有色将采取多项保障措施,强化组织、制度、人才和资金保障,设立专班推进,将项目纳入绩效评估,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并保障资金投入。“华锡有色信心满满,多措并举推进方案见行见效,力争实现成为世界锡锑铟龙头企业、行业一流企业的宏伟目标。”

  据介绍,本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华锡有色加快提高特色金属产业核心竞争力、创建世界行业一流企业的新征程拉开序幕。北部湾港集团和华锡有色将珍惜机遇,坚决扛起“振兴锡业”的使命担当,为助力广西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