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新质生产力 广西全力推进“一二五”工程-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3/29 18:28:49
来源:新华网

发展新质生产力 广西全力推进“一二五”工程

字体:

  新华网南宁3月29日电 29日,由上汽通用五菱牵头组织的“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全面推进一二五工程”签约仪式在广西柳州举行,涉及投资金额65亿元,达产后预计新增产值500亿元,将为全面推进“一二五”工程,构建创新驱动、龙头引领、集群发展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新生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新动能。

  站在新能源转型的高质量发展和快速进入电动智能化的新质发展阶段,创新链、供应链的智能技术升级和对市场需求敏捷响应将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一二五”工程全球伙伴大会上,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吕俊成提出“从上下游,到一起游”的“新供应”变革理念。未来,上汽通用五菱与供应链伙伴的合作关系将发生变化,供应链形态也会从传统的链状向网状改变;聚焦“成本竞争力”“产品开发力”“市场爆发力”构成的三个供应链领域的核心能力,打造“三力共赢”模式,将供应链从传统的B2B上下游关系转变成了B&B一起游的共创共赢关系。

  柳州市长张壮说,此次“一二五”工程新质生产力产业链大会活动,是上汽通用五菱等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上下游转型升级、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柳州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打造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地具有重要意义。

  去年2月,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柳州市政府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南宁市签下“一二五”工程框架协议。根据合作协议,“一二五”工程将建设广西新能源汽车实验室,打造纯电、混动两个百万级产品群,构建能源系统、电子电控、智慧电驱、智能移动机器人、商业创新等五个百亿级新兴产业集群。(农冠斌)(完)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