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各大殡葬服务机构发布清明节、“广西三月三”期间祭扫服务提醒-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3/29 09:46:21
来源:南宁晚报

南宁市各大殡葬服务机构发布清明节、“广西三月三”期间祭扫服务提醒

字体:

原标题:南宁市各大殡葬服务机构发布清明节、“广西三月三”期间祭扫服务提醒

  部分墓园限流 机动车需提前预约

  2024年清明节、“广西三月三”期间,广西市民群众祭扫活动将迎来高峰。3月28日,记者从南宁市各大殡葬服务机构获悉,部分墓园对机动车辆入园有限流要求,市民群众开展祭扫工作前,需及时了解殡葬机构祭扫服务提醒。

  南宁佛子岭公墓:入园机动车实行预约限流

  2024年清明节期间,南宁佛子岭公墓提倡绿色出行错峰祭扫,将对入园机动车辆实行预约限流管理。

  据介绍,3月30日起至4月7日期间,入园祭扫的机动车须先登录“南宁佛子岭公墓”公众号预约再入园,可根据个人行程最多提前3天预约,预约通道自3月27日9时起开放,分9∶00—12∶00及13∶00—17∶00两个时间段,每个墓位预约一个号,限5人以内,约满为止。未预约前来的车辆将无法入园。

  车辆在园内实行单向通行,入园时请主动出示预约码(预约短信)。车辆(含非机动车)自西门(厢竹大道和长堽路口)驶入,从北门(邕宾路)驶出。长虹翠竹路口的临时出入通道仅限行人通行,祭扫的市民可搭乘B01、B27、B83、B126、B127路公交车,在长虹翠竹路口东站下车前往临时出入通道。

  南宁市殡葬服务管理处:设置祭扫专线临时停靠点

  倡导网络祭扫,实行“双线”交费,设置清明祭扫临时专线车……这是南宁市殡仪馆望州路殡仪服务区、南宁市人文纪念园(七塘服务区)的祭扫服务提醒。

  南宁市殡葬服务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清明节祭扫高峰为4月4日至6日,“三月三”祭扫高峰为4月11日至14日,每日祭扫高峰时段为10∶00—15∶00。

  建议市民朋友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绿色出行。届时,3月30日至31日、4月4日至6日,在望州路殡仪服务区门口和南宁市人文纪念园(七塘服务区)门口,有超大客运公司“南宁—昆仑关专线车”往返临时停靠,每40分钟发一班车,市民可自费乘坐专线车到南宁市人文纪念园(七塘服务区)祭扫。

  同时,市民朋友可搜索关注“南宁市殡葬服务管理处”微信公众号,点击业务办理—生命纪念馆或关注“全球生命纪念馆”微信公众号,创建逝者姓名进入空间或者居家举办追思会,缅怀纪念故人,绿色低碳祭扫。此外,市民点击线上办理进行线上交费或到业务大厅办理现场交费。

  南宁青龙岗长安园:倡导绿色出行文明祭扫

  号召错峰祭扫和建议绿色出行依旧是今年各大殡葬机构发布祭扫服务指南中的重要内容。

  记者了解到,清明节期间,南宁青龙岗长安园预计祭扫高峰为3月30日至31日,4月4日至6日,祭扫高峰时段为8∶00—14∶00。请市民群众灵活选择祭扫时间,避开祭扫高峰。

  此外,园区内倡导文明祭扫,提倡派家庭代表来园祭扫,尽量减少停留时间,避免人员聚集。提倡鲜花祭扫、无烟祭扫、网络祭扫等文明祭扫方式。同时,墓区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建议少焚烧祭品;祭祀物品等垃圾不能随意丢弃,请保持祭扫场地清洁。此外,园区设有便民观光车送老弱病残孕等人员前往墓区,同时提供烧纸桶供客户免费取用。(记者 彭媛媛 )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