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未来一周气温偏高雨日多-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3/28 09:20:48
来源:广西日报

广西未来一周气温偏高雨日多

字体:

原标题:我区未来一周气温偏高雨日多

  据广西气象台预报,随着3月28日新一股弱冷空气的到来,我区桂北雨势渐起,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并且还会伴有雷电、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阴天为主有小雨,气温小幅波动。29日,天气转好,全区多云到晴。

  预计未来一周,全区气温明显偏高、雨日较多,桂北、桂东多降雨天气。其中,3月28日、3月31日至4月1日有两次明显降雨过程。与历年同期相比,周平均气温偏高3℃—6℃;周降雨量桂东北偏多六至九成、局地1倍以上,其他地区大部则偏少四至七成、局地八成以上。

  气象部门提醒,春季天气多变,公众注意适时增减衣物。另外,近期农事用火、民俗祭扫较多,需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尤其是桂西北,近期降雨稀少,气温较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要特别注意野外用火安全。春季强对流天气多发,又正值春耕春播关键期,需加强农业生产管理,注意防御强对流天气危害,出门留意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预报信息,提前做好防范,户外踏青时需注意安全。(记者/周映)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