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锐作家作品系列》推出5部新作-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3/28 10:06:47
来源:广西日报

《广西新锐作家作品系列》推出5部新作

字体:

原标题:《广西新锐作家作品系列》推出5部新作

  近日,广西作家协会与广西民族出版社携手打造的《广西新锐作家作品系列》推出了5部新作品,分别是:肖肖小说集《钓鱼比赛》、安乔子诗集《在清晨采集露珠》、牛依河诗集《落日抱紧我》、唐允诗集《不如去看芭蕉》、祁十木诗集《困兽之斗》。

  《广西新锐作家作品系列》主要扶持对象为1980年以后出生的广西青年作家,支持其出版个人首部作品,首批计划出版6部作品。此次推出的5部作品,作者均为80后、90后,是文学桂军队伍中具有较强发展潜力的新锐力量。

  肖肖小说集《钓鱼比赛》收录了17篇短篇小说,故事多以南方小镇为背景,聚焦平凡的小人物,道出了生活的酸甜苦辣以及人性的顽强;安乔子诗集《在清晨采集露珠》收录了200多首诗歌,作品充满生活气息,既有对童年与过往的回望,又蕴含着对当下现实世界的关怀和对人生的思考;牛依河诗集《落日抱紧我》收录了200多首诗歌,作品里有一种浓郁的乡愁情结,关于城乡两地的互相观照,构成了诗歌独特的艺术张力。唐允诗集《不如去看芭蕉》收录了100多首诗歌,作品以简洁平和的笔触,将个人生活体验和内心省思巧妙融入叙事之中。祁十木诗集《困兽之斗》收录了100多首诗歌,用较为先锋的形式和个性化的语言,构建了自我独特的精神世界。

  据悉,该套丛书是广西作家协会继《广西当代作家丛书》《广西少数民族新锐作家丛书》之后,推出的又一文学丛书,旨在延续广西当代作家作品出版积累工程,进一步提升文学桂军的品牌影响力。近年来,除了资助青年作家出版作品,广西作家协会还通过实施《广西优秀原创文学作品奖励办法》、文学桂军“出名家 出名作”创作项目,举办鲁迅文学院广西青年作家高级研修班、广西青年文学讲习班等举措,发掘和培养文学新人,不断壮大文学桂军人才队伍,推动广西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李富庭)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