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广西清明节主题宣传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3/27 18:23:04
来源:新华网

2024年广西清明节主题宣传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

字体:

  新华网南宁3月27日电(吴桐)2024年广西清明节主题宣传活动新闻发布会近日在南宁召开,本次活动主题为“推进公益惠民殡葬改革,树立绿色文明殡葬新风”。自治区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区殡葬改革和服务管理工作等情况,并宣布第十二届广西节地生态安葬活动将于3月28日举办,南宁、柳州、桂林、百色等12个市(县)统一举行第十二届广西节地生态安葬活动,主会场设在百色市。

  据介绍,在清明祭扫期间,广西各地民政部门和殡葬服务机构将采取延长服务时间、增设服务窗口、预约祭扫等方式,错峰、分流降低祭扫人员密度。各集中祭扫点普遍设有便民服务点或应急救助站。南宁、柳州、北海、贵港、河池等地殡葬服务机构主动与公交部门沟通联系,通过开通墓园公交专线、增加公交班次等方式,保障安全出行。

  南宁、柳州、桂林、北海、防城港、贵港、百色、河池、崇左等地将开展“鲜花换纸钱”“电子礼炮代烟花爆竹”等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祭扫,降低祭扫明火使用,防范清明火灾风险。

  据了解,广西各地民政部门和殡葬服务机构针对清明祭扫“短时间、小空间、高密度”的特点制定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在清明节期间安排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为实现“平安清明、文明清明、绿色清明”提供保障。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