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金融活水润春耕,不误农时不负春-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27 18:21:40
来源: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金融活水润春耕,不误农时不负春

字体:

  眼下,八桂大地一派繁忙春耕景象。广西中行紧扣粮食、农产品和农资的生产、流通、加工等产业链各环节,扎实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系列活动,全力支持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随着一根根甘蔗进入糖企的压榨机,蔗农、收购商、糖业企业又忙活起来。甘蔗收购户覃女士在向蔗农兑付甘蔗款时,面临着较大的资金压力,正当她为资金发愁时,广西中行工作人员上门为其办理了185万元“甘蔗贷”,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

  自榨季以来,广西中行在来宾、隆安、扶绥、天等、横县、马山、灵山等榨区,已经累计为260余户蔗农和糖厂投放甘蔗贷近12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制糖产业的发展。

  高畴新雨足,布谷唤春耕。化肥作为春耕重要一环,一车车的化肥正从仓库装车运往各地糖企和农资经销站。“在手机上操作就可以到账了,很方便快捷。”广西某化肥公司负责人钟先生说,公司今年计划进一步扩大生产,但却临时资金缺口。了解到客户的难处后,广西中行为其发放了730万元贷款,同时提供了贷款优惠利率,用于采购生产化肥原材料,为该公司化肥生产提供有效资金支持。

  截至目前,广西中行为农业生产资料制造领域投放贷款4.25亿元,为春耕施足“金融肥料”。

  某农业公司是集农作物种子繁育 、科研为一体的现代化种业企业,拥有3000亩稳定的种子繁育基地。春种时节,为加大玉米、水稻、蔬菜等新品种研发投入和繁育推广,企业急需增加资金支持。广西中行通过的“惠如愿·种业贷”贷款产品,及时为企业发放了1000万元贷款,帮助企业打通了制约生产经营的关键环节。

  春耕备耕是一年的“要紧事”,也是广西中行的“心中事”。为做好金融支持春耕备耕工作,今年以来,该行组织工作人员走田间、进园区、到市场持续夯实乡村振兴“圈链群”场景建设,开展“一业一策”信贷服务创新,推出了“益农快贷”“惠农贷”“五位一体助农贷”“粮食种植贷”等线上线下授信服务方案,同时联合广西农担公司在全区开展“春天行动”为春耕备耕做好全产业链支持。截至目前,广西中行已累计为各农业经营主体投放贷款近70亿元,助力各地抢抓农时,夯实全年粮食丰收基础。(韦广玲 农嘉骐)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