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县都坡村黄花风铃迎春绽放-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26 20:43:26
来源:藤县融媒体中心

藤县都坡村黄花风铃迎春绽放

字体:

  眼下,藤县和平镇都坡村留村种植的黄花风铃木处于盛花期,盛放的花海吸引了大批游客慕名前来打卡游玩。

  藤县都坡村留村的风铃花观赏园从2014年开始种植,目前已扩展到400多亩,该村将生态绿化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以花为媒,打造“花海”经济,大力发展黄花风铃种植,促进农旅深度融合,打造“高颜值”乡村。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辐射带动了当地乡村旅游发展和村民增收,为农村发展注入新活力,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藤县依托当地农业、旅游资源,积极探索推进“农旅融合”新路子,多措并举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培育发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农业主题公园、休闲农庄、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造了以桑葚、草莓、阳光玫瑰葡萄采摘等林果游,以黄花风铃、油菜花、桃花观赏等花卉游。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夯实根基。(徐石兰 唐铭骏)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