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桂山鳄蜥保护区正式拥有“户口本”-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3/25 10:58:41
来源:南宁晚报

大桂山鳄蜥保护区正式拥有“户口本”

字体:

原标题:大桂山鳄蜥保护区正式拥有“户口本”

  近日,大桂山鳄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成果登簿信息发布仪式在广西贺州市举行。随着登记成果的发布,保护区正式拥有了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户口本”,标志着广西首个自治区级重点区域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正式完成。

  开展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重要举措。2020年,广西自然资源部门将大桂山鳄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列为自治区级重点区域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单元,并正式启动确权登记工作。历经3年资料收集、权籍调查、界线核实、权属争议调处、厅内外部审核等,最终于今年1月开展首次登记公告并于2月完成登簿。

  按照登簿内容,大桂山鳄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登记单元面积3808.35公顷(国有面积3800.24公顷、集体所有面积8.11公顷),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履行主体为自然资源部,代理履行主体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登记单元内森林资源3803.09公顷,水流资源0.89公顷,其他资源4.37公顷。此次登簿,清晰界定了生态空间内各类自然资源资产产权主体,记载了自然资源状况,标志着广西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实现“从零到一”的突破。(记者黎兆齐 通讯员黄葛炎 蒙福运)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