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3/25 16:05:45
来源:新华网

广西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

字体:

  新华网南宁3月25日电(隆啸雨)近日,“精细管用水资源 高质保障水安全”——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广西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市举行。

  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周光华介绍,广西坚持空间均衡,水资源配置格局实现全局性优化。科学推进实施以环北部湾广西水资源配置工程为代表的重大引调水工程,“两横八纵、六河连通,引补相济、调蓄结合,‘五网’共建、多能融合”的广西水网格局加速构建。全自治区水利工程供水能力超400亿立方米,建成高效节水灌溉面积315.58万亩,新增、恢复改善灌溉面积608.78万亩,为粮食连年丰收提供了有力支撑。

活动现场孩子们体验净水小实验。(隆啸雨 摄)

  启动仪式现场设有水利十年成就展、邕江治理成效展、“我家乡的美丽幸福河湖”摄影作品展等,集中展示出广西水利工作“成绩单”。多旋翼大载重无人机、水下无人船等一批水利高科技装备亮相现场。

市民驻足欣赏节水文化作品展。(隆啸雨 摄)

  此外,水利工作者向现场群众提供水利审批、水利政策咨询服务,普及水利相关法律法规,发放节水宣传手册和文创产品。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南宁市人民政府、广西水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完)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