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预订量同比增长165% 南宁入选清明节国内返乡游目的地前10-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22 11:15:55
来源:南宁晚报

旅游预订量同比增长165% 南宁入选清明节国内返乡游目的地前10

字体:

【原标题】旅游预订量同比增长165% 南宁入选清明节国内返乡游目的地前10

  距离清明节只有两周的时间,假期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旅游平台显示,返乡探亲、赏花踏青、拼假连游、自驾赏春是假期出游的主流节奏。昨日,记者了解到,南宁入选清明节国内返乡游目的地前10名,预订量同比增长165%。

  昨日,携程发布《2024年清明节旅游预测洞察》报告显示,近期清明假期的机票、酒店等假日旅游产品预订逐渐升温,返乡探亲、赏花踏青、拼假连游、自驾赏春是假期出游的主流节奏。

  清明节也是返乡祭扫、与亲人团聚的节日,携程数据观测到,今年清明节国内返乡的机票、火车票订单同比去年上涨243%,相较2019年上涨21%。其中,“90后”“80后”“70后”是返乡的主要人群,分别占比29%、28%及20%。温州、重庆、大连、沈阳、哈尔滨、烟台、福州、南宁、天津、赤峰是国内返乡游的前10目的地。

  此外,随着入境签证、航班利好信息频出,清明节不少华人旅客选择返乡祭祖、旅游。携程数据显示,小长假入境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153%。除了北上广深等一线大城市,香格里拉、张家界、苏州、烟台、昆明、西安、丽江、无锡、桂林、南宁等城市的入境游订单增长显著。

  据了解,清明节南宁预订量同比增长165%,清明节当地的主要客源地有北京、上海、长沙、广州、深圳;清明节当地游客的出行热门目的地为柳州、北海、桂林、广州、武汉;清明节当地人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国家日本、泰国、韩国、马来西亚、德国。

  截至3月20日,清明节国内旅游预订最火爆的目的地为上海、北京、杭州、广州、南京、深圳、成都、西安、武汉和重庆。

  近期因麻辣烫红出圈的甘肃天水市,清明节持续“热辣滚烫”。携程数据显示,今年清明节假期天水市旅游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超21倍,其中“00后”游客最多占比近一半。天水领衔一批黑马城市,在清明节迎来大批客流。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天水、大同、开封、泰安、秦皇岛、景德镇、湖州、烟台、徐州、天津凭借订单量同比增长超5倍入围清明节黑马旅游目的地前10。

  花落日渐暖,风起正清明。进入4月各地开始举办赏花节庆,例如鞍山的梨花节、洛阳牡丹文化节、天津海棠花节陆续在清明前后开幕。正值春季繁花盛开时节,不少游客趁着清明假期邂逅一场踏春旅行。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预订清明节赏花游景区的订单同比上涨超6倍。(记者 赵金玲)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