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春天“醉”美丽——春游广西解锁新花样-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3/22 08:37:50
来源:新华网

这里的春天“醉”美丽——春游广西解锁新花样

字体:

  阳春三月,处处青绿,百花盛放,从田野花海到青翠茶山,从烟雨桂林到滨海沙滩,从乡村美食到烟火早市,看山水、赏春花、品美食,春游广西“热辣滚烫”,八桂大地洋溢春日“小美满”。

  见惯了黄灿灿的油菜花,彩色的油菜花你见过吗?南宁市青秀区中国—东盟稻作文化园里,粉嫩的油菜花缀在枝头,温柔浪漫的氛围感直接拿捏。

  在柳州市柳江区里高镇保仁村板汪屯,万亩梨花争相开放,里高镇以“梨园花语”和“琴韵梨香”的农旅品牌,以梨为友、以节会友、以游兴村,推动“农业+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烟雨桂林宛若仙境。3月12日,随着天气回暖,桂林进入大雾频现季节,宛若仙境的“烟雨桂林”吸引不少游客登高观赏。

  上春山,采春茶。春季。云雾笼罩下的广西三江仙人山茶园宛如仙境一般,层层叠叠的茶垄飘起一缕缕茶香,浓郁的翠绿色间点缀着一片片烟雾,如一幅画卷。

  春天打卡海景,别有一番景致。摄影师拍到广西涠洲岛的春日沙滩,春光与晚霞映照在碧蓝色的海水上,一片绿意盎然、生机勃勃。一起来欣赏这一抹海岛上的春日限定色。

  天等壮族五彩糍粑。木臼巧力舂糍粑 软糯清香味逸佳天等壮族五彩糍粑是以糯米为原料,用天然植物染色,经浸泡、上色、蒸熟、舂打、捏团、拌料等步骤制作完成,被壮族视作“五谷丰登”和“五福临门”的象征。2020年12月,天等壮族五彩糍粑制作技艺入选第八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

  打卡“热气腾腾”的柳州青云街早市,主打的就是一个治愈。每天清晨,青云民生市场都在上演着一场人间烟火大戏。米粉、露水汤圆、芝麻糊、糯米饭、马打滚……在这里,不但能趁热享用新鲜出炉的当地美食,而且性价比高,选择多,方便“一站式”打卡。一边听着商贩的吆喝,一边看着现做现卖的美食,锅气十足,热气腾腾。(素材综合:新华社、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当代广西、广西新闻网、柳州日报、桂林晚报、贺州市委宣传部、青秀区融媒体中心、永福县委宣传部)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