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区“小番茄”喜获丰收-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21 18:16:10
来源:江南区委宣传部

江南区“小番茄”喜获丰收

字体:

  柿红钱袋鼓,人勤收获丰。

  时下,正值小番茄成熟时节,在南宁市江南区现代立新高品质农业科技园小番茄种植基地,数个现代农业种植大棚整齐有序的矗立田间,大棚内一颗颗个圆饱满的小番茄挂满了藤蔓,红的皮薄味甜,黄的甜脆多汁,让人垂涎欲滴。农户熟练地采摘、分拣、搬运……

  今年是科技园种植大棚番茄的第4年,园区内种植的“甜美”“红千禧3号”“橙香蜜”“土番1号”等高品质番茄品种,薄皮沙瓤、汁多味浓,深受消费者喜爱。

  “这几年,大棚发展得好,我们在这里打工挣钱,既能顾家又能赚到钱,一年下来也可以收入6万元左右。”忙着采摘的村民李亚秋说道。

  据介绍,现代立新高品质农业科技园目前3座大棚内的小番茄迎来丰收,平均每个棚每天可以采摘300公斤,一天可以产出约1吨左右番茄,采摘下来的小番茄主要销往南宁、广州、深圳等地。

  近年来,江西镇围绕乡村产业振兴,因地制宜,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让产业转型步伐不断加快,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引导农民发展大棚种植,促进大棚产业逐步向科学化种植、规模化发展、产业化经营模式转变,带领村民走上产业发展致富路,托起乡村振兴致富梦。

  “目前,我们正在通过引进大型企业带动村民们在充分种好粮食的同时发展好蔬菜种植,这对于增加村民的收益,促进乡村振兴有着重要意义。”江西镇副镇长蓝琦说。(杨敏卓、陈骠堂、覃雅婧、赖俊安)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