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2部作品入选2023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商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21 09:31:17
来源:广西日报

广西2部作品入选2023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字体:

【原标题】广西2部作品入选2023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记者近日获悉,由自治区科技厅推荐的《小学生学科漫画·这才是数学》(10册)和《会讲故事的建筑》2部科普图书荣获2023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如何提高孩子学数学的兴趣?可不可以借助图片或者漫画的方式打开学习数学的新思路?《小学生学科漫画·这才是数学》带孩子一起开启漫画学数学的新探索——不死记硬背公式,不盲目刷题,自主学习。生动的漫画不仅增加阅读的趣味性,图像本身就是知识。该系列丛书将严肃的学科知识融入有趣的故事,帮助孩子掌握学科的核心概念和基础知识。

  中国建筑有无穷无尽的魅力,一座座富有生命的建筑,背后蕴藏着哪些故事和知识?《会讲故事的建筑》通过生动有趣的介绍,加上色彩分明、刻画细致的大量插图,讲解中国建筑文化,让读者有身临其境之感,同时读懂建筑,读懂中国文化。

  全国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由科技部主办,从2011年开始,每年在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组织开展。据了解,2023年,科技部面向各地方、部门征集相关图书作品475册(套),经形式审查、专家评审,评选出全国优秀科普作品100册(套)。这些优秀科普作品的出版,有助于全民科学素养的提高,以及推动科普服务创新发展作用的提升。(记者/李新雄)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