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花海开向春天——赏花经济带动广西春季文旅市场春潮涌动-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3/21 08:42:07
来源:新华网

“醉”美花海开向春天——赏花经济带动广西春季文旅市场春潮涌动

字体:

  洁白如雪的李花,让南丹的山涧散发浪漫气息;深红浅江的桃花,装扮了城市公园、江畔绿地......

  万紫千红的春天,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广西各地春花烂漫,人们相约赏花,感受春日“小美满”,文旅市场迎来赏花热潮。

  柳州三江程阳八寨景区今年2月刚刚晋级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春日,景区内程阳永济桥头的桃花、油菜花争奇斗艳,红的胜火、黄的若金,与独具特色的风雨桥、吊脚木楼相互映衬,美不胜收,赏花拍照的游人络绎不绝。

  在南宁市青秀区中国—东盟稻作文化园,烂漫油菜花海恣意绽放,除了黄灿灿的油菜花,还有粉色的油菜花,温柔浪漫的氛围感,吸引众多游人。

  在平南县龚州公园,一团团、一簇簇桃花压满枝头,市民纷纷趁着春光走出家门,感受明媚春色。

  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无论是城市街道,还是各大景区,油菜花、梨花、李花、桃花、樱花、紫玉兰……美不胜收,随处可见游客、市民赏花拍照的身影。

  据了解,进入3月以来,全国“赏花经济”热度持续高涨。除了拍照打卡,“赏花+露营”“赏花+市集”“赏花+体育”“赏花+夜游”等融合业态持续升温。来自携程的数据显示,“赏花”搜索热度近一周环比上涨330%,同比增长超2倍;近期赏花景区的门票日均预订量同比增长近50%。天猫数据显示,早春流行、出游穿搭、三八礼物等商品搜索量暴增,户外充气床等轻露营装备销售升温,年轻人的出游装备“扎堆入春”。同时,赏花也带火了旅拍,3月以来携程平台上旅拍订单量环比增长超三成。(素材综合:新华社、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当代广西、广西新闻网、柳州日报、桂林晚报、贺州市委宣传部、青秀区融媒体中心、永福县委宣传部)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