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打造“国内游客游东盟、东盟游客游中国”的重要集散地-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3/21 09:31:58
来源:南宁新闻网

南宁打造“国内游客游东盟、东盟游客游中国”的重要集散地

字体:

【原标题】南宁打造“国内游客游东盟、东盟游客游中国”的重要集散地

  2024年以来,南宁市持续推进文旅体商深度融合,大力激发首府消费活力,南宁文化旅游实现“开门红”。“春节假日期间,全市接待游客量及实现旅游收入大幅增长,特别是区外游客增长明显,据抽样统计显示,旅游收入显著增长,实现旅游收入按可比口径同比翻一番。”3月20日,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春梅接受采访时表示。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宁市深入实施消费提振拓展攻坚行动,持续组织开展文旅体商系列促消费活动,以及南宁月月文化旅游节等系列活动,发放文旅消费券,激发首府消费市场活力。春节期间,组织各县(市、区)、旅游景区、文化场馆加大优质文旅产品供给力度,推出6大板块70多个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及惠游促销政策,满足市民游客看演出、逛市集、逛庙会、赏花灯、品美食、体验非遗等多样玩法。青秀山风景区、方特东盟神画乐园等景区举办的2024年青秀山新春灯会、方特“龙腾天灯节”等活动引来游人如织,带动假日文旅消费显著提升。

  “今年春节青秀山非常火爆,大年初一当天的游客量突破了20万人次,是开园37年以来最高的记录。整个春节8天的假期,我们入园游客量达到了90.77万人次,这也创下了一个历史新高。”南宁青秀山旅游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秦志成介绍说。

  为了延续景区热度,青秀山风景区不断更新内容,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游玩体验。“目前进入了青秀山最美的时候,金鱼草、樱花、黄花风铃木都处于盛放期。为了方便游客赏花,我们专门开通了黄花风铃谷的专线,可以从西门、北门直接乘坐小火车直达黄花风铃谷。”秦志成表示。

  同时,青秀山风景区还将持续打造“季季花节 月月赏花”品牌。“除了刚才讲到的这些花以外,我们接下来还会有水生花卉观赏季、菊花展等,游客不管什么时候来,都能够看到我们这里有非常漂亮的花卉,不同的季节来可以看到不同的花卉。”秦志成告诉记者,今年景区还计划在南部区域打造一个新的植物专类园,预计明年春节将可以呈现给广大市民游客。

  南宁方特东盟神画在游客和营收大幅增长的情况下,也趁热打铁推出了一系列策划。“我们接下来会持续打造一些爆款节日活动来吸引国内外的游客。同时我们的研学市场也会由原来的针对广西,扩展到针对全国市场,并持续做一些市场拓展活动,吸引游客入桂。”南宁方特东盟神画营销总监胡炀说。据悉,今年春节以来,南宁方特游客增长量较2023年同比增长20%,营收增长30%。

  据抽样统计显示,2024年春节假日期间,南宁市共接待游客772.70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25.22%;实现旅游收入67.80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14.56%,南宁文化旅游实现“开门红”。

  王春梅表示,接下来,南宁市将加快建设国家旅游枢纽城市、区域性国际旅游中心城市,打造更为高效的辐射大枢纽,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将南宁打造成为“国内游客游东盟、东盟游客游中国”的重要集散地。同时,持续推进文旅体商深度融合,优化文旅市场环境,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邓玲 通讯员 李嘉钰)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