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2月贺州进出口总值达2.3亿元-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20 10:49:06
来源:广西日报

今年1—2月贺州进出口总值达2.3亿元

字体:

【原标题】今年1—2月 贺州 进出口总值达2.3亿元

  近日,记者从贺州海关获悉,今年1—2月,贺州市进出口总值达2.3亿元。其中,机电产品进出口9531.7万元,同比增长20.2%;贵金属或包贵金属首饰合计进出口320.1万元,相比去年同期为净增长;碳酸钙进出口52.3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6倍。

  “我们公司目前有7条生产线,主要生产电子数据线,大部分产品出口国外,今年1月份产值在1700万元左右。”3月19日,在贺州市五协生态科技园,和正电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吴小欢告诉记者。今年,包括和正电子在内的一批外贸企业抢抓生产,贺州市进出口贸易保持较快增长。

  从去年开始,贺州市创新实施重点规上企业产值税收“双倍增”行动,扎实开展实体经济调研服务,成立工作专班推动项目加快建设,为企业纾困解难,使工业经济指标企稳回升、稳中有进。同时,贺州海关部门指导企业规范进口料件及成品的仓库管理及账册记录,对短溢区间进行合理调整,帮助企业做好加工贸易手册核销,并协调政府出台外向型企业加工贸易保函业务实施方案,创新抵押担保方式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助力贺州企业拓展国外市场。(记者/骆怡 通讯员/叶剑青)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