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20 10:46:58
来源:广西日报

钟山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

字体:

【原标题】钟山 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

  翻犁田土、挖坑种苗、施肥浇水……近日,在钟山县同古镇田冲村,村民们正抢抓农时忙种植,展现着一幅人勤机鸣的繁忙春耕图景。

  “我们维修了农业机械及各类配套农机具129台,投入春耕农机具1845台(套),完成耕地面积1.88万亩。”该县种子与种植业工作站站长莫登启介绍,目前全县储备农资种类及数量充足、价格稳定、供应畅通,可满足春耕生产需求。

  眼下正是开展春耕春播的关键时期,钟山县各农业服务组织提前谋划,积极准备各类农资产品,提供农资保障、农机维修、田间管护等服务,确保田间作业顺利开展,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为保障春耕备耕期间农资供应,该县还积极协调市场监管局、供销部门、种子经销商等有关单位,通过抓好农资储备供应、加强农资市场价格监测等方式,全力保障农业生产用肥用药所需。同时,组织农业技术指导员深入乡镇、村屯开展一系列春耕技术指导服务,帮助群众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问题。

  据了解,钟山县已储备杂交水稻种子212吨、花生玉米种子297.5吨、化肥7700吨、农药70吨、农膜55吨等,各类农资供应充足。(记者/夏晓云 通讯员/李湘湘)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