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区去年以来新增19家高新技术企业-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20 10:48:52
来源:广西日报

江南区去年以来新增19家高新技术企业

字体:

【原标题】江南区去年以来新增19家高新技术企业

  “目前,我们研发团队以中青年博士、硕士为骨干,硕士以上学历占比80%(其中博士占比30%),对各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作出了重要贡献。”3月15日,在南宁市江南区产投(江南)企业公园,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新型功能材料研究所副所长、正高级工程师陆泰榕向记者介绍,该研究所坚持产学研协同发展,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应用,3年来从北京科技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引进7名博士,3名高级工程师在重庆大学等高校攻读博士,深入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助力科技企业协同创新。

  该研究所是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首批直属研究所,是集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人才培养、科技服务于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该研究所成立3年来,获授权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攻克行业关键技术8项;获广西科技进步奖6项,完成成果转移转化10项,衍生孵化科技型企业6家。

  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江南区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制定实施《江南区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着力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促进项目、资金、人才等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去年以来,江南区新增3个自治区级创新平台、19家高新技术企业,5项科技成果入选广西科学技术奖,5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突破性新增1家自治区瞪羚企业,2个人才团队入选“邕江计划”项目,均创历史新高。

  江南区科技局局长覃倩接受采访表示,该区将进一步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完善科技型企业梯级培育体系,聚焦产业核心技术攻关,加强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记者/沈程 通讯员/杨敏卓)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