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推动源头镇农业产业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20 17:00:35
来源:平乐县委宣传部

党建引领 推动源头镇农业产业发展

字体:

  近年来,桂林市平乐县源头镇紧紧围绕打造农业大镇的目标,以特色农业规模化、优质化、品牌化为抓手,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党群合力绘就出乡村振兴路上的源头风采。

  党建铸魂,擘画活力源头蓝图。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招商引资小组,邀请乡土人才、企业家、农业局专家共同商讨本地农业发展方向,规划产业布局,因地制宜制定招商引资方案。落实领导班子挂钩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全力践行“妈妈式”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落地源头打下坚实的基础。

  党建赋能,筑牢两新组织战斗堡垒。将14个非公有制党组织覆盖到全镇50多家非公有制企业。通过内部选拔、外部选聘相结合的办法,选出党员认可、职工放心的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书记,同时优化调整非公企业党组织队伍结构,推行双向培养模式,吸收企业骨干进入党员队伍,将党员培养成技术骨干或者企业管理人才。近两年来镇党委向14个非公企业党组织选派党建指导员200余人次,推动支部党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进行。

  党建聚才,打造基层“头雁”队伍。源头镇注重人才发展,挖掘现有人才、培养后备人才、扶持专业人才,把开发乡土人才资源作为农村经济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不断加大科技兴农、科技助农力度。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