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19 19:12:02
来源: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字体:

  近年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通过组织辖内各级机构走进商圈、农村、社区、校园和企业,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有效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在南宁市亭子码头、南宁华丰城爱琴海城市广场,广西中行举办“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等主题教育宣传活动。结合壮族民俗独特文化,采用云端互动答题、观看消保宣传视频、现场个人征信管理知识小课堂、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有奖投壶等多个游戏项目,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金融政策、传播金融知识。

  在梧州市京梧社区市政广场,广西中行梧州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搭建“金融知识咨询台”,设计互动游戏、幸运抽奖等环节,为老年人普及防范养老诈骗、“保本高收益”非法金融活动等知识,帮助老年群众守好“钱袋子”。

  桂林分行联合当地多家金融机构在当地离退休人员锻炼身体的主要聚集地,围绕跨越数字鸿沟等内容开展宣传教育,现场展示真假货币,通过“一抖二摸三观察”指导识别假币的小技巧;手把手教会老年客户使用手机银行,体验线上支付流程。

  在北海市,广西中行北海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企业”活动,通过发放金融知识宣传系列折页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围绕消费者八项权益,结合常见案例引导企业员工依法维权,提高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洗钱犯罪的能力。

  在“3·15”活动期间,广西中行来到上林县明亮镇九龙村,联合村委通过案例宣讲、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向村民宣传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政策,帮助农村消费者正确认识金融产品和服务,了解自身合法权益,提高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

  广西中行贵港分行到华南高中清北校区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举办小课堂讲解金融知识,和学生进行抢答互动、集印章等小游戏。生动活泼的沉浸式宣教方式吸引了许多学生前来参与,气氛活跃轻松,受到了学生的好评。

  南宁分行走进广西民族大学,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征信的重要性;同时对新市民金融服务知识进行普及,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介绍个人金融和消费金融等综合性金融服务,满足大学生在创业就业、消费支出等方面的需求。(徐冬华)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