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县实行驻村干部任期目标责任制-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19 16:57:25
来源:梧州日报

藤县实行驻村干部任期目标责任制

字体:

原标题:亮承诺晒清单促担当

  藤县实行驻村干部任期目标责任制

  “我曾承诺硬化健良村委至都木自然村段路面,如今开工建设了”“驻村干部答应过要给永良村桥头组村道安装太阳能路灯,现在兑现承诺了”“我将借助后盾单位优势,共同推动泗洲村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藤县驻村干部一件件地兑现任期内承诺的民生实事,将实事做到了群众心坎上。

  去年,藤县为建强战斗堡垒、发展富民产业、深化乡村治理,明确驻村干部必须制定至少包含一个产业振兴目标在内的任期目标,在两年的任期内结合村情民情,发挥后盾单位和个人自身优势,逐步实现承诺事项。承诺事项包括种植、养殖、电商等方面。在此期间,藤县注重加强过程指导,推动乡镇、派出单位结合驻村干部所承诺的事项,在政策、项目、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指导,形成“一人驻村、全员帮扶”局面,推动驻村工作,实打实干事、心贴心帮扶。

  为保证驻村干部践诺成效,该县还推动驻村干部量化任期计划,(下转第三版)(上接第一版)主动向群众说明任期内需完成的工作事项,对标对表扎实践诺,主动晒出成绩账单,并同步建立“了解-反馈-调整”工作机制,推动兑现承诺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驻村干部积极践诺。据统计,去年藤县368名驻村干部累计制定了980多个任期目标,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6810多万元,建设项目420多个;安装太阳能路灯5180盏,硬化道路100多公里;带动村民群众提质或扩大发展种植、养殖等产业近1000个。

  如今,藤县各村已悄然发生变化,党建强起来了、产业搞起来了、产业路修好了……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逐渐增强。(黄群礼)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