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人勤春早采收忙-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14 18:19:59
来源:贺州市委宣传部

八步区:人勤春早采收忙

字体:

  春回地暖,万物复苏,贺州市八步区的春收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

  眼下正值白菜苔采收时节,在贺州市八步区东融供港(蔬菜)产业核心示范区种植基地,放眼望去,菜田青翠碧绿、格外诱人,白菜苔长势喜人。40多名工人正忙着采摘、装筐、上车,确保基地每天都有新鲜蔬菜销往粤港澳大湾区,一派繁忙景象。

  “采收回来的蔬菜,我们统一销往粤港澳大湾区。现在按照市场的价格,预计单批每亩产值达7000元。”贺州市双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管理员陈昌鏮说。

  在一垄垄整齐的菜地里,来自内蒙古的徐安成正穿梭在田间地头和工人们一起采收花椰菜。2023年,徐安成在八步区铺门镇承包了600余亩农田种植蔬菜,采用土地轮种的生产模式,分别种植花椰菜、大白菜、甘蓝和西兰花品种。目前这些蔬菜都在陆续采收阶段,亩产量可达到4000斤。

  “八步的气候、土壤非常适宜种植各类蔬菜,且交通运输便利,蔬菜产量高且运输成本较低。”尝到了甜头的徐安成说,下一步,计划扩大种植规模。

  据了解,贺州市八步区东融供港蔬菜基地年产蔬菜达75.45万吨以上,2023年产值18.97亿元。

  近年来,八步区依靠区位优势和地理环境,逐步打造成为广西供港设施蔬菜“排头兵”,每年可供应高品质蔬菜约94万吨,产值约23亿元。(陈海婷 盘姝吚 余国院 罗李香)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