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亭乡:政协工作“三聚焦”促“三提升” -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14 18:17:08
来源:平乐县委宣传部

桥亭乡:政协工作“三聚焦”促“三提升” 

字体:

  近年来,桂林市平乐县桥亭乡政协工作站持续聚焦本乡中心工作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凝聚共识和履职担当等方面多向发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聚焦政治引领,提升凝聚共识本领。结合县政协年度绩效考评工作方案,成立桥亭乡政协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党建+履职”模式加强组织引领,引导委员立足工作岗位,推动委员在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治理等各方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聚焦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担当能力。桥亭乡政协工作组积极与市县两级政协加强沟通交流,通过业务指导和培训,不断提高委员专业知识和政策理解能力。逐步完善乡级政协工作机制,加强委员履职管理,完善委员履职通报制度和激励机制,激发委员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服务大局水平。去年以来,桥亭乡政协工作站充分发挥绩效考核“助推器”作用,紧扣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养老等民生问题,组织委员、志愿者到集镇、村屯开展乡村清洁、政策咨询和法律援助等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何志德)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