侗乡春茶飘香采摘忙-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3/14 15:29:47
来源:新华网

侗乡春茶飘香采摘忙

字体:

村民忙着采摘春茶

  惊蛰过后,气温逐日回升,早春茶嫩芽勃发,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良口乡良帽村,当地村民抢抓晴好天气,赶采早春茶,茶园里穿梭的身影,成为春日里靓丽的风景线。

村民在展示采摘的茶青

  三江地处桂、湘、黔三省(区)交界处,有着“高山云雾出好茶”的优越自然环境,是“黄金产茶区”。三江早春茶产品具有外形挺秀绿润、汤色嫩绿明亮、嫩香持久略带清花香、滋味鲜甜等品质特征,具有“早、特、鲜、香”等特点,三江早春茶被纳入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层层叠叠的茶山郁郁葱葱

  近年来,三江坚持产业为本、科技赋力,着力做好做优“三茶统筹”文章,将茶产业传统优势、质量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效益优势、品牌优势,全力推动三江茶产业走向规模高效、生态多元、健康持续的发展之路。

  目前,全县茶叶种植面积达21.5万亩,年综合产值86亿元,“三江茶”被列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小叶子”成为侗乡“大产业”。(龚普康 梁秀明)

村民忙着采摘春茶

层层的茶山碧绿如染

村民忙着采摘春茶

  素材来源:三江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