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早抓快干,跑出“春天行动”加速度-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13 18:35:52
来源: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早抓快干,跑出“春天行动”加速度

字体:

  新春开局,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紧紧围绕各项业务目标,抢先抓早、靠前发力、主动出击,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和市场政策,在奋进的春天里,向着既定目标奋跃而上,以实际行动助力广西经济良好开局。

  不负农时,助力农业产业万象“耕”新

  春节前后,正是甘蔗收获的时节。崇左扶绥县东罗镇那练村一派“收割甜蜜”的繁忙景象,蔗农韦大伯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在榨季到来前,广西中行为其办理了200万元的“甘蔗贷”,帮助他克服资金周转困难,顺利启动了本年度那练村的甘蔗收购工作。

  广西中行联合农担公司开启了“春天行动”,通过组建乡村振兴突击队,投身田间地头,上门提供金融服务,持续加大对广西各地糖业和农户的支持。截至2月末,广西中行在来宾、隆安、扶绥、天等、横县、马山、灵山等榨区,累计投放甘蔗贷超8.3亿元;当年累计发放涉农贷款超45亿元,较年初新增20亿元。

  鼓足干劲,助力重大项目加速建设

  新春劲头十足,八桂大地的重大项目建设正热火朝天,不断刷新进度条,工厂工地开足马力,机械轰鸣运转,建设现场热火朝天,为新一年高质量发展良好开局打下基础。

  广西中行立足当下,迅速行动,以奋斗姿态抢时间、抓机遇,全力服务支持壮美广西重大项目建设,开年以来,已实现了融福高速、江桂高速、林宁高速、平昭高速、全灌高速、苍昭高速等广西区域战略交通项目的投放落地,支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贷款余额超1380亿元。

  火力全开,助力文旅消费“热辣滚烫”

  华灯初上,迎来一周年庆典的“南宁之夜”街区灯火璀璨,流光溢彩,灯光秀、美食展、民族风情表演等精彩纷呈。广西中行紧抓“文旅+消费”的发展机遇,为“南宁之夜”这一广西重点文旅项目提供了独家金融支持,高质高效为项目投放了4900万元中长期固定资产贷款,支持项目固定资产新建,助力热闹非凡的“南宁之夜”快速发展成为全区最热门的“打卡地标”之一。

  街区内,店主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这背后同样离不开中国银行的金融服务。通过搭建“南宁之夜”商圈个人经营类贷款场景,广西中行聚焦各类经营主体资金需求,通过制定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创新金融产品等一系列措施,为广大商户提供经营贷款、资金结算等全方位、一站式金融服务,预计近期将为街区内80户小微商户提供贷款支持,持续助力广西文旅消费“热辣滚烫”。(农嘉骐)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