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宁主持会议-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3/13 09:48:01
来源:广西日报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宁主持会议

字体: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区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干部培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等工作

  刘宁主持会议

  3月1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全国两会前后自治区党政主要领导率队拜会中央国家有关部门情况,研究部署我区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干部培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等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抢抓机遇,坚定决心,科学布局我区能源体系建设,立足我区实际统筹规划发展各类新能源,加快新型储能发展步伐,进一步规划建设好新能源基础设施网络,大力推动我区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国家综合能源安全保障区建设,努力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广西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扎实做好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工作,从严教育、从严培养、从严选拔、从严监督、从严管理,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拒腐防变、健康成长,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在中央统战部的指导支持下,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着力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共同富裕幸福家园、守望相助和谐家园、宜居康寿美丽家园、边疆稳定平安家园,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全区各项工作的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政主要领导率队拜会中央国家有关部门成果,聚焦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战略腹地、建设沿边临港产业园区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国家部委的沟通对接,一项一项抓好跟踪,积极推动有关事项落地落实,高度负责、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陈贻泽)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