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湾快航”首次装运卷钢在钦州港发运-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4 03/13 11:50:35
来源:广西日报

“两湾快航”首次装运卷钢在钦州港发运

字体:

  【原标题】“两湾快航”首次装运卷钢在钦州港发运

  3月11日,84标箱卷钢货物在钦州港码头完成装船,通过“两湾快航”发运至广东。这是“两湾快航”首次装运卷钢货物,是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部湾港集团”)与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州港集团”)深化合作的又一次新突破。

  据了解,该类货物原来通过汽运或散船的方式发运卷钢至广东,现采用集装箱“一箱到底”的模式,搭乘“两湾快航”发运,该模式班期稳定、安全高效,获得了客户的青睐。近年来,北部湾港集团旗下的北港物流在“两湾快航”运营上持续发力,深化与船公司合作,积极推广航线服务,不断拓展内外贸货源结构,取得积极成效。截至今年2月,“两湾快航”内外贸箱量同比增长43%。

  “两湾快航”是由北部湾港集团与广州港集团携手打造,以南沙港和钦州港为枢纽中心,串联粤港澳大湾区与北部湾经济区便捷高效的海上物流通道。自2023年3月31日实现内外贸同船常态化运营以来,北港物流不断深化与广州港船务有限公司的合作,在运力支撑、货源保障等方面开展资源共享,共同开拓市场,做优航线服务,有效弥补供应链运输薄弱环节,不断降低“两湾”客户综合物流成本。(周红梅 彭欣)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