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赛季中甲联赛将于3月9日开幕-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3/07 17:45:07
来源:新华网

2024赛季中甲联赛将于3月9日开幕

字体:

  新华网南宁3月6日电(记者田子骏)记者从2024赛季中国足球协会男子甲级联赛广西赛区新闻发布会获悉,2024赛季中甲联赛将于今年3月至11月进行,联赛开幕式和揭幕战将于3月9日晚在广西平果哈嘹队主场——平果市体育场进行。

  平果位于百色市东部,全市总面积2457平方公里,总人口62万人,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节点城市。云桂高铁、南百高速、巴平高速等贯通全境,交通便捷。

  百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荣生表示,今年中甲联赛开幕式和揭幕战在平果举行,目前各项工作已基本就绪。平果市体育场升级改造已全面完成,改造后的球场容量从2万人增至3万人,灯光系统等配套设施也进行了升级,新赛季的平果哈嘹队主场将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球迷面前。这次中甲联赛平果赛场,整个赛季预计将有超过36万人次现场观赛。

  平果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嘉说,近年来,平果市抢抓机遇,致力足球振兴,走出了一条特色足球发展之路。平果市2023年承办了15场中甲联赛主场赛事,场均观众人数超过1.5万人,是中甲联赛的“金牌球市”,辐射带动周边产业蓬勃发展,带来的经济效益达1.2亿元。为加快足球事业发展,平果市制定出台了足球发展“1+N”系列改革文件,推行“职业+社会+校园”足球融合发展模式,为足球发展培育后备人才。目前,平果市青少年足球人口超过2000人,校园足球场地27块,社会足球场地18块,平均每万人拥有0.9块足球场,全市足球氛围浓厚。

  广西足协主席谢强介绍,继广西平果哈嘹男足和呗侬女足双双冲甲成功后,广西蓝航和广西恒宸也已进入中乙联赛。目前,广西共有四支职业足球队,这是广西职业足球的历史性突破。

  中甲联赛是仅次于中超联赛的高水平足球赛事,属于中国足协举办的第二级别联赛。本赛季中甲联赛实行主客场赛制,共有16家职业俱乐部参加比赛。联赛将按照积分排序,实行升降级制度。(完)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