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写年,就不能只写年-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2/24 12:41:07
来源:新华网

如果要写年,就不能只写年

字体:

  如果要写年

  就不能只写年

  要用眼睛 耳朵

  用心去感受每一个瞬间

  2月11日晚,市民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柴武台公园游玩。新华社发(李明发摄)

  要写热闹的新春大集

  写浓浓的烟火人间

  乡村大集上,既有摆了30多年摊的老人,也有第一次出摊的年轻人,每个人都在为生活努力着,迎接新的一年。

  如果你要写年

  就不能只写年

  要写站台上

  一双双期盼的眼

  千里归途

  向着一处团圆

  “摩托大军”消失了。

  曾几何时,一辆摩托,一家人,几袋行李,就是他们所有的装备。周克兵曾是其中的一员。

  他们从珠三角地区出发,沿着国道向广西、贵州、云南、四川等地骑行返乡。

  近年来,高速公路网不断织密,家越来越“近”,回家的路也越来越好。

  2015年,周克兵买了汽车,最后一次骑摩托车回家后,把摩托放在了家里。

  如今,浩浩荡荡的“摩托大军”已不存在。

  那些曾骑摩托回家的人们,用勤劳创造美好生活,也用坚韧丈量着梦想与家的距离。

  春节假期(2月10日至17日),我国全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量累计22.93亿人次。

  铁路客运量9946万人次

  公路人员流动量216655万人次

  水路客运量941万人次

  民航客运量1799万人次

  ……

  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如果你要写年

  就不能只写年

  要写流动的中国

  南北互换 东西交错

  城市 乡村市场两旺

  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前4天,住宿、景区、交通等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超过1倍。商圈、餐饮等客流急剧攀升。

  2024年2月4日,游客在新疆喀什古城景区汗巴扎夜市游览。
新华社发(蔡增乐摄)

  各大电商平台、带货直播间、外卖平台年货节“焕”新出发,突出性价比,推出“跨店满减”等优惠活动,不少平台纷纷提出过年期间“不打烊”。

  如果你要写年

  就不能只写年

  要写勤劳的人们

  开启了新的一年

  春节期间,各地春风行动不停歇,持续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帮助劳动者早返岗、企业早开工。

  截至2月17日,全国已累计举办各类招聘活动1.8万场,发布岗位1000万个;发出务工人员专车、专列、包机3000辆(列、架)次,输送劳动者10万人。

  2月21日,农历正月十二,经历春节假期的休整,全球最大小商品集散地——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开市迎客。

  开市首日,市场开门率为94.6%,较2023年开市首日上升2.1%,市场总人流量22.8万人次。

  新华社记者 江汉 摄

  熙熙攘攘的客流带来了新的订单,义乌的商户们紧跟市场需求,不断书写属于自己的“生意经”。

  记者:王菲菲、徐伟、柴婷、周勉、戴斌、陈思汗、梁舜、汪奇文、吴思思、李昂、崔晓强、武思宇、黄凯莹、覃广华、李德欣、夏子麟、郭杰文、黄孝邦、黄国保、姜琳、黄浩苑、李涛、魏一骏、林光耀

  报道员:任亭宇、崔巍、张晓亮、王阳、刘海锋、廖佳、王静、蓝海靖、陆春霞、胡明晓

  编辑:季晓庄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