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元宵节足球友谊赛将于24日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2/21 08:16:43
来源:新华网

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元宵节足球友谊赛将于24日举办

字体:

  新华网南宁2月20日电(记者黄耀滕)记者从2024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元宵节足球友谊赛新闻发布会获悉,2024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元宵节足球友谊赛将于2月24日(正月十五,元宵节)在防城港东兴市体育场举办,球迷可线上线下观看比赛。

  据了解,中国东兴市和越南芒街市的足球交流源远流长,可追溯至20世纪五六十年代。1993年,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元宵节足球友谊赛开始举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了28届。经过长期培育与发展,此项赛事已成为两地体育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活动,对于促进两地人民友好往来、增进友谊发挥着积极作用。

  东兴市副市长张辉表示,中国东兴市与越南芒街市以元宵节足球友谊赛等文化体育交流活动为载体,以文旅促进交流,以交流助力商贸,持续深化两地在经贸投资、旅游文化、教育卫生、基础设施联通等各领域的合作,不断巩固拓展传统友谊,以全方位的务实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创中越边境地区睦邻友好和合作共赢的新局面,更好地服务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中越命运共同体。

  东兴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范国庆介绍,东兴市体育场为标准足球场,分东、南、西、北四个看台,共设座位1.2万个。球迷朋友可于当天开赛前在东兴市体育场外免费领取进场门票,直接凭票入场对号就座观看。比赛当天,防城港和东兴多个新媒体平台将全程直播此次赛事盛况。无法到现场观看的群众,也可以通过线上观看。(完)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