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书屋涵养好民风-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2/16 09:00:49
来源:广西日报

农家书屋涵养好民风

字体:

【原标题】农家书屋涵养好民风

  2月14日,记者走进南宁市江南区新屋村的农家书屋,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摆放整齐的书籍。在近30平方米敞亮的空间里,书桌、椅子、阅读区整洁有序,有供孩子们阅读的自然科普、教学辅导类书籍,也有供成人翻阅的红色书籍、历史传记等。

  “书屋面向群众开放,每个季度都会更新书籍目录。现在放假了,许多人都来农家书屋看书、借书。”新屋村团支部书记李治表示。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江南区利用农家书屋举办了各类兴趣课堂,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读书、讲故事、玩游戏,引导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举办了“迎新春 写春联”“画出我心中的新年”等主题活动,让居民群众在活动中知年俗、品年味。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该城区共为49个农家书屋补充更新各类出版物72种共计3528册。同时组织辖区各单位开展丰富多样的全民阅读实践活动,举办各类主题活动200多场,让阅读融入生活、走进群众,引领乡风民风向上向好,成为乡村文化振兴的“助推器”。

  江南区新闻出版局工作人员邹丽表示,该城区把农家书屋打造成全民阅读的“便利店”,并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不断提高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助力乡村振兴。(沈程 赵冰)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