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街两巷”年味记忆引客来-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2/15 09:11:27
来源:广西日报

“三街两巷”年味记忆引客来

字体:

【原标题】“三街两巷”年味记忆引客来

  2月14日,正月初五。“财神到!”随着一声唱吼,5位身着戏曲古装、手捧金元宝的“财神”在南宁市“三街两巷”巡游。现场人头攒动,市民游客都挤上前摸一摸金元宝,为新年祈福求财。

  “过年走一走金狮巷银狮巷,寓意生活有金有银,这是南宁人的传统习俗。我一早就过来了,希望在新的一年通过努力,再加上有一点好运气,让生活更加美满幸福。”开建材店的市民陈敢说。

  “三街两巷”承载着南宁人的年味记忆。春节期间,兴宁区以“邕州古城龙行贺新”为主题,将新春节庆活动、传统民俗及非遗文化等内容深度融合,举办南宁城隍庙会、新春国风家年华、元宵喜乐会等活动,打造沉浸式国风街区,市民游客在此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拜城隍、城隍赐福、民俗技艺展演、非遗文化体验、迎新游园,各种活动轮番上阵,带来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盛宴;糖画、翻花龙、剪纸等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和民俗文化吸引了一拨拨的游客参与互动;各类文创产品、地道风物特产、非遗产品等琳琅满目的物品,也“唤醒”了众多游客的钱包……“我们全方位地感受了南宁的新春文化,接下来计划去崇左、百色游玩,正月十五元宵再回‘三街两巷’看花灯喜乐会。”陕西游客赵达川和李静夫妇说。(记者 覃海明 通讯员 马阳斌)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