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过大年 乡村好热闹-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2/15 09:13:37
来源:广西日报

花样过大年 乡村好热闹

字体:

【原标题】花样过大年 乡村好热闹

  “村花”海选,魔术展演,烟花秀……从2月10日开始,柳州市柳江区花样过大年层出不穷。

  在该区成团镇金磊露营地,小桥流水,空气清新,20多个露天帐篷支在草坪上,人们或围炉煮茶,或听音乐,或烧烤,或聊家常,好不惬意。“大年初三、初四、初五,我们营地特别推出了露营派对、篝火晚会,寓意着来年红红火火,邀请了非遗老师表演中国巴蜀传统变脸、变魔术、吞火表演,还播放露天电影,举办燃放璀璨浪漫的烟花等系列活动。”营地负责人韦宝玲说,2023年营地接待游客量达6万人次。

  而在该区百朋镇下伦屯的百朋荷苑景区,精心打造的“旅游+魔术,探索百朋新魅力”主题活动,更是一场难得的视觉盛宴,让群众体验一次深度文化旅游。此外,还有精彩的“中国·世界村花大赛”,一批想为家乡代言的“村花”登台参加海选,都想成为“最美村花”,为乡村振兴助力。“我们春节举办‘魔聚百朋’——新春魔术展演活动,从2月11日至2月25日每天下午3时开始,活动包含魔术表演,篝火晚会等,人们还可以逛乡村集市,品美食。”百朋荷苑策划经理包宇翔说。

  春节期间,柳江区还特别推出文化体育旅游系列活动项目,各镇各村屯都开展文艺表演、篮球比赛、新春游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记者 覃伟立 通讯员 韦蒙玲)

【纠错】 【责任编辑: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