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5A级旅游景区增至10家-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2/08 09:27:06
来源:广西日报

广西5A级旅游景区增至10家

字体:

原标题:程阳八寨景区获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广西5A级旅游景区增至10家

  2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确定21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程阳八寨景区正式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广西第10个5A级景区。

  由广西旅游发展集团运营管理的程阳八寨景区总面积7.6平方公里。地处桂、湘、黔三省区“百里侗乡长廊”核心地段的三江侗族自治县,因独特的风雨桥、鼓楼、吊脚木楼、四季田园以及浓郁的民风民俗闻名遐迩,这里拥有2000多座吊脚楼、13座鼓楼、11座风雨桥,拥有“中国最大侗族木构建筑博物馆”的美誉。世界四大历史名桥、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程阳永济桥就坐落于此。景区内居住着1万多名侗族人民,少数民族风情浓郁,景区完好地保存了侗族的木构建筑、服装饰品、歌舞文化、生活习俗,有传承百年、规模最大的侗族婚礼,具有丰富的中国侗族原生态旅游资源,素有侗族文化活态博物馆、中国最大的侗族文化旅游景区的美誉。

  自2014年以来,广旅集团全面推进程阳八寨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新建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特色商业街、智慧景区等硬件基础设施和旅游服务设施。创新场景业态体验,陈设了一批极具侗族代表性的木构、侗画、侗茶、侗酒、侗戏和银饰等全国非遗文化展馆。紧扣“千年侗寨,秘境程阳”主题,打造侗寨特色大型演出项目,常态化开展“天天演、周周宴、月月节”活动,景区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

  ■相关链接

  此前,广西共有南宁青秀山风景旅游区、桂林漓江景区、桂林两江四湖·象山景区、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桂林乐满地休闲世界、崇左市德天跨国瀑布景区、百色起义纪念园、北海市涠洲岛南湾鳄鱼山景区、贺州市昭平黄姚古镇景区9个景区被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此次国家新增21家5A级旅游景区后,我国5A级景区数量达339家,广西5A级景区达10家。(记者/许丹婷 骆万丽)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