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民宗委主任会议在南宁召开-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正文
2024 02/04 09:09:28
来源:广西日报

全区民宗委主任会议在南宁召开

字体:

原标题:全区民宗委主任会议在南宁召开

  刘宁作批示

  2月2日,全区民宗委主任会议在南宁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学习贯彻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和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作批示。

  刘宁指出,2023年,全区民宗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民族宗教领域各项工作,民族团结进步走在全国前列。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区民宗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会、自治区“两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体系建设,健全完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体系,促进各民族深度交往交流交融,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广西实践走深走实,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民宗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健全完善大宣教工作格局,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助力少数民族聚居区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突出抓好一系列重大项目和活动,加快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

  会议对荣获第六批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2023年度全区民宗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代表进行了表彰。梧州、防城港、河池、崇左、贵港市民宗委作交流发言。(记者/何明华 通讯员/李晓璇)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